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平桥新闻网 - 信阳市平桥区委区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咨询 >> 内容页

60周岁以上老人能不能办理老年公交卡?

 来源:  作者:  2017-09-12 
  想咨询下平桥农村籍60周岁以上的老人能不能办理老年公交卡?如果能办理,在哪办理?都需要什么手续?谢谢!

平桥新闻网

赞同来自:

网友您好,首先给您介绍下中心城区的概念,“根据信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文本中第一章第5条所确定的中心城区规划范围,我市中心城区范围为北至沪陕高速以北彭家湾乡、洋河镇以南,东至五里店办事处东侧行政边界,南至上天梯行政辖区边界、震雷山风景保护区外围及东双河镇和十三里桥乡北部地区,西至南湾风景名胜区边界和107国道的地区”。

老年卡办理流程:
1、由老年人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近期1寸免冠照片2张到各居委会或辖区办事处指定的办理地点填写《信阳市中心城区老年人优惠坐公交车信息采集表》(附后),或使用身份证读卡器从二代身份证中采集个人信息,并购买20元/人/年的《老年人优惠乘坐公交意外伤害保险》(此费用由办卡人自行承担);(协调会后十个工作日内完成)
2、由两区政府及各管委会根据《信阳市中心城区老年人优惠坐公交车信息采集表》(附后)指导辖区办事处、居委会收集并审核老年人资料及保险办理情况,并根据《信阳老年人优惠乘车信息采集汇总表》(附后)进行汇总;
3、两区政府及各管委会将符合办证条件的信阳市中心城区老年人优惠坐公交车信息采集表、信阳老年人优惠乘车信息采集汇总表、老年人已购保险证明等材料分2个批次移交给市公共交通总公司(9月20日前完成);
4、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负责录入相关信息,制卡后将已办好的老年人优惠乘坐公交车IC卡转交给两区政府和各管委会(9月30日前完成);
5、两区政府和各管委会负责向持卡人发放已经办好的老年人优惠乘坐公交车IC卡。
6、两区政府和各管委会可自行前往公共邮箱下载《信阳市中心城区老年人优惠坐公交车信息采集表》、《信阳老年人优惠乘车信息采集汇总表》、保险承保操作指南、信阳市城市总体规划图(2015-2030年)。邮箱账号:xygj2016@163.com,密码:gj12345678。
 
业务咨询:杨  柳   13839784496
     王  喆   18637637056
     江尚辉   13526593155


                           信阳市公交公司
                           2017年9月13日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Copyright @ 2000-2010 P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平桥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主办:平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承办:平桥区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豫ICP备09045549号 著作权保护声明

{$GetSite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