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平桥新闻网 - 信阳市平桥区委区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咨询 >> 内容页

关于准生证办理问题的咨询

 来源:  作者:  2017-05-17 
  你好,我是平昌居民,妻子是异地户口,想咨询以下几个问题,谢谢!
  1、一孩准生证是否必须在女方办理?
  2、如果一孩准生证在女方办理,二孩准生证是否也必须在女方办理?
  3、如果一孩准生证是在女方办理的,二孩准生证要在男方办理时录入信息是否很麻烦?
  4、妻子的户口在外省,准生证是否必须跑到外省办理?

平桥新闻网

赞同来自:

  网友您好,根据新修订的《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生育登记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卫办指导发〔2016〕20号)要求:
  1、夫妻双方或一方为我省户籍人口,以及夫妻双方或一方系在本省长期居住且持有本省《居住证》的非本省户籍人口,均可在本省办理生育登记。
  2、办理生育登记时,夫妻双方需提供身份证或户口本、结婚证、夫妻合影照2张等有效证件。
  3、夫妻一方户籍地或现居住地的乡(镇、街道)计生服务中心都可办理生育登记。



                                       信阳市平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5月19日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Copyright @ 2000-2010 P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平桥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主办:平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承办:平桥区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豫ICP备09045549号 著作权保护声明

{$GetSite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