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平桥新闻网 - 信阳市平桥区委区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咨询 >> 内容页

残疾人低保问题

 来源:  作者:  2017-04-06 
  我是平昌关镇翟寨村人,自家叔叔***近五十岁单身至今,其父母均已不在世且独自一人生活,几年前干建筑时出事故受伤,被鉴定为伤残并办有残疾证,不能干农活等体力劳动,递交低保申请到村里并且复印了相关个人资料照片等已有近两年时间。请问,持有残疾证的村民到年终是否有补助?还请有关部门帮忙解决我叔叔的低保问题。

平桥新闻网

赞同来自:

  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根据上级民政部门要求:残疾鉴定、评定为一级和二级的可以按政策申报低保,另外可享受重度残疾护理补贴,低保审批后还可享受残疾人生活困难补贴。残疾鉴定、评定为三级及以上残疾,必须经村组民主评议通过,其家庭收入低于最低生活水平方可向上级民政部门申报低保,同时也可享受残疾人生活困难补贴。

  请您将此政策转达给您叔叔,请他带上本人残疾证和相关个人资料到镇民政所查询、办理,镇民政所咨询电话:3582228。



                                              平昌关镇

                                             2017年4月10日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Copyright @ 2000-2010 P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平桥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主办:平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承办:平桥区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豫ICP备09045549号 著作权保护声明

{$GetSite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