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平桥新闻网 - 信阳市平桥区委区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咨询 >> 内容页

新参加社会医疗保险只有一张收据 丢了怎么办

 来源:  作者:  2016-11-15 
  前几天,为小孩在区府路居委会新参加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150元整。缴费之后居委会办公人员找我要了两张小孩的照片,还有户口本复印件并填了两张表,之后就只给了我一张缴费收据。请问一下,只有一张收据,如果丢了该怎么办?如果有医疗本(卡)的话,能补办吗?

平桥新闻网

赞同来自:

  网友您好,就您提出的只有一张收据问题,缴费票据一式两份,本人留存收据联,区医保中心留存原发票的存根联,并把缴费情况录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如生病住院时只需向定点医院医保科提供本人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儿童)即可。为了方便知晓自己的缴费情况,还请您妥善保管票据。
  同时,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标准统一、功能兼容的社会保障卡应用,实现社会保障一卡通的要求,进一步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惠民的作用,自2016年5月开始不再发放原城镇居民医疗本(卡),现统一使用社会保障卡。未成年人申办社会保障卡,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两寸白底彩色电子照片,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前往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信息采集即可。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平桥区社会医疗保险中心
                                           区人社局

                                          2016年11月17日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Copyright @ 2000-2010 P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平桥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主办:平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承办:平桥区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豫ICP备09045549号 著作权保护声明

{$GetSite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