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平桥新闻网 - 信阳市平桥区委区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咨询 >> 内容页

公职人员职务犯罪服刑期满后还有医保及养老保险吗

 来源:  作者:  2016-10-15 
  公职人员职务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开除公职,服刑期满后未到退休年龄(60周岁),恰逢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那么请问下服刑期满后医保及养老金(退休金)?问题如何解决?如果能解决的话又有何具体的政策呢?麻烦详细告知,谢谢!

平桥新闻网

赞同来自:

  网友您好,就您提出的医保问题:你可选择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在11月以后,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及一张一寸彩照到户口所在居委会即可办理参保手续。
  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分以下两种情况:
  1、重新就业,随同新单位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2、未重新就业,在参加我区养老保险以后,携带身份证及养老保险缴费证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
  就您提出的养老保险问题,目前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正在进行中,由于您提供的信息较为模糊,对你咨询的问题我们无法进行有针对性的回复。具体情况可到区人社局二楼机关事业养老所咨询,电话:3702273。由此给你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平桥区社会医疗保险中心
                                      平桥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所

                                         2016年10月20日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Copyright @ 2000-2010 P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平桥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主办:平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承办:平桥区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豫ICP备09045549号 著作权保护声明

{$GetSite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