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平桥新闻网 - 信阳市平桥区委区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咨询 >> 内容页

对于教体局各项表彰的建议

 来源:  作者:  2016-10-12 
  《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水平评价标准》、《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工作政策解读》早已颁布,对于职评中有效的证书名目做了明确、严格的规定,这关系到广大教师的切身利益,特提出以下建议:
  1、根据文件精神、沟通高、中级职评委员会,重新审核各项评先表优,职评中的有效证书评比予以保留和增设,对于无效的证书尽量废止,行文、公示,以节省人力、物力;
  2、区级优质课证书内用表述要及时更改,因为在某个具体活动中取得的优质课无效;
  3、对于素质教育成果评选(课题、校本教研、综合实践活动)如何进行要组织教师学习,因为这类证书都需要,但不知如何规范开展;
  4、对于四个十佳、保苗工程奖这类荣誉或是名望高、含金量大的,能否与教学标兵、师德标兵(与人社部门联合)靠拢,让这些得之艰难的证书实至名归。
  多谢。

平桥新闻网

赞同来自: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平桥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以及您对教育表彰工作的建议。针对您的建议,特向您说明如下:
  1、关于“重新审核各项评先表优,职评中的有效证书评比予以保留和增设,对于无效的证书尽量废止,行文、公示”的建议:目前,区教体局已结合当前职评政策,根据职评而设置的表彰项目基本与市教育局一致。关于建议对无效证书进行回收问题,只能说此证书在职评时不能再作为业绩条件,但不能说此证书就无效了,因为区教体局开展各项表彰活动的目的是肯定成绩,表彰先进,促进工作,不仅仅是单纯为教师评职称创造条件。
  2、关于“区级优质课证书内的表述要及时更改”的建议:区教体局已于2015年3月起就对优质课证书内容的表述进行了更改和规范。但是此前下发的表彰文件及证书,由于在市、区已存档,因此不能随意进行更改,请谅解。
  3、关于“素质教育成果评选(课题、校本教研、综合实践活动)如何进行,要组织教师学习”的建议:每次评选时区教体局文件均做出了详细的说明,请参评人员及时关注,同时,我们也将采纳您的建议,区教体局将在适当时间举行素质教育成果展,请注意查看学校通知。
  4、关于建议将“四个十佳、保苗工程奖”等“含金量”较高的荣誉纳入联合表彰的范围:由于涉及联合表彰,区教体局将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争取他们的支持。
  再次感谢您对平桥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有建议和疑问,请拨打区教体局电话3800239。


                                               平桥区教体局

                                               2016年10月14日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Copyright @ 2000-2010 P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平桥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主办:平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承办:平桥区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豫ICP备09045549号 著作权保护声明

{$GetSite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