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平桥新闻网 - 信阳市平桥区委区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咨询 >> 内容页

如何办理老年人优惠乘车卡

 来源:  作者:  2016-09-08 
咨询平桥区办理老年人优惠乘车卡相关问题:
1、什么条件可以办理?
2、办理需要什么手续资料?
3、在什么地方办理?

平桥新闻网

赞同来自:

  网友您好,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信阳市政府决定2016年年底前对我市中心城区满60周岁的老年人,实行优惠乘坐公交车服务。为了方便您办卡和乘车,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老年人优惠乘坐公交车IC卡办理条件和程序
  1、办卡条件。我市中心城区年满60周岁以上的常住人口(非农业户口)可以办理老年人优惠乘坐公交IC卡。持卡每人每月可享受80次免费乘车的优惠,免费次数不累计,当月未用完清零。年龄以本人二代身份证上显示的日期为准,即:60岁生日当天起即可申请办卡。
  2、办理保险。为防止老年朋友乘坐公交车期间发生意外,在办理老年人优惠公交卡之前,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到辖区指定网点(可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咨询)购买《老年人优惠乘坐公交车意外伤害险》,保险费用每人每年20元,费用由办卡人自行承担。
  3、填表申报。办理保险后,请您持本人二代身份证,近期两寸免冠彩照2张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填写《信阳市中心城区老年人优惠坐公交车信息采集表》。平桥区第一批老年人优惠乘车卡信息采集工作已结束,如想办理优惠卡的老年朋友仍可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进行信息登记,到10月9日之后再统一上报到市公交总公司进行优惠乘车卡的办理。
  4、领卡乘车。卡片办理完成后,请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领取老年人优惠乘坐公交车IC卡,然后您就可以刷卡乘坐中心城区公交车辆了。



                                              平桥区道路运输管理局


                                               2016年9月12日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Copyright @ 2000-2010 P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平桥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主办:平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承办:平桥区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豫ICP备09045549号 著作权保护声明

{$GetSite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