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平桥新闻网 - 信阳市平桥区委区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咨询 >> 内容页

农村土地确权问题

 来源:  作者:  2016-08-31 
  我是平桥区肖王乡黄塘村村民,请问土地被承包后建大型养猪场,对“农村土地确权”有没有影响,能不能确权?

平桥新闻网

赞同来自:

  网友您好,根据土地确权的相关规定,农村集体土地、山地、承包流转的土地,暂不予确权。关于您说的情况,若承包流转合同是合法合规,被承包的土地依然属于您,但是该被承包流转的土地,不在此次确权范围内,所以不予确权。


                                              肖王镇政府

                                              2016年9月1日

匿名用户

赞同来自:

  你好,给我们小队农户签署的是《土地租赁合同》不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 我们的土地不是农村集体土地、山地,为什么不能确权?

平桥新闻网

赞同来自:

  网友您好,针对您对土地确权存在一定的疑问,现就对此事作出解释说明,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一、土地流转是指土地经营权流转,其含义是指拥有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农户,在土地承包期限内,可以通过转包、转让、入股、合作、租赁、互换等方式将土地经营权(使用权)转让给其他农户或经济组织,即保留承包权,转让使用权。
  二、土地租赁是某一土地的所有者与土地使用者在一定时期内相分离,土地使用者在使用土地期间向土地所有者支付租金,期满后,土地使用者归还土地的一种经济活动。
  《合同法》上的租赁合同,是出租人将租赁物交付承租人使用、收益,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
  三、土地流转合同包含的范围比租赁合同广泛;土地流转租赁合同与租赁合同性质上基本一致。
  所以,您的土地不能进行土地确权。



                                                肖王乡党政办

                                                2016年9月8日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Copyright @ 2000-2010 P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平桥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主办:平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承办:平桥区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豫ICP备09045549号 著作权保护声明

{$GetSite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