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平桥新闻网 - 信阳市平桥区委区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咨询 >> 内容页

如何办理准生证

 来源:  作者:  2016-03-23 
  2016年1月22日,如何执行新《计生法》通知已发布全省,现有两个问题不明,想咨询一下:1、平桥区办理二胎准生证到底需要哪些法定证件?哪些法定程序?如果是再婚(一方没生育,一方生育过一个孩子)是否必须提供离婚协议书?是否女方必须体检? 2、婴儿办理出生证明需要什么条件?

平桥新闻网

赞同来自:

  网友您好,根据《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做好生育登记服务工作的通知》内容,现将生育服务证登记程序如下:
  一、登记对象:准备生育第一个子女或第二个子女的夫妻。
  二、登记时间:无子女的于生育第一个子女前,已有一个子女的于生育第二个子女前进行登记。
  三、登记地点:夫妻一方户籍地或现居住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县(乡)卫生计生办证大厅。
  四、登记材料: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夫妻2寸合影照3张,代理登记的应提供委托书。
  五、登记形式:填写《生育服务证登记表》,免费发放生育服务证。
  六、登记时限:即时登记,即时发证。

  《出生医学证明》申领须知:
  一、提前起好宝宝姓名。请事先商定婴儿姓名。如需更改姓名只能入户后由户籍部门更改。出生医学证明一经签发不得变更。入院时提交结婚证或出生后3个月内提交亲子鉴定证明的,可随父姓,也可随母姓。未按时提交结婚证或亲子鉴定证明的,需随母姓。
  二、准备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1、需要显示父母双亲信息的,需提交父母双方身份证(或外国人护照)、父母结婚证(或出生后3个月内的父子(女)亲子鉴定证明)。
  2、仅需显示母亲信息的,只需提交母亲身份证(或外国人护照)。
  3、证件提交时间:要求入院时提交,最迟出院前提交。出院后补交的上述材料不予认定。
  三、住院分娩:选择在具有助产资质的医疗机构分娩。平桥辖区内目前具备助产资质的医疗机构共16家,分别是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平桥区妇幼保健院,信钢医院,明港镇、査山乡、高梁店乡、甘岸办事处、彭家湾乡、洋河镇、肖王镇、胡店乡、王岗乡、平昌关镇、邢集镇卫生院,大桥医院,平桥区二轻职工医院。
  四、领证时间:一般要求出院前办理,最迟30日内。特殊情况需提交亲子鉴定证明的方可延长至3个月内。



                                                 平桥区卫计委

                                                2016年3月23日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Copyright @ 2000-2010 P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平桥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主办:平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承办:平桥区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豫ICP备09045549号 著作权保护声明

{$GetSite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