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平桥新闻网 - 信阳市平桥区委区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咨询 >> 内容页

春节出行安全让人忧

 来源:  作者:  2014-01-13 
  我是一名农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这几天的所见所闻让我对春节期间的出行安全忧心忡忡!
  其一,乡镇公交运营不正规。记得我下火车准备坐公交回某乡老家,该车严重超载,荷载十七座的公交挤了20多个人,大部分是学生,而且车上堆满了大包小包,没有放在后备箱里。听同车人说,这种情况很常见:第一,乡镇公交经常超载,有时候前车和后车的司机还会通电话告知前方是否有交警;第二,不按照路线跑,有时候会拐弯;第三,春节时会涨价,少则两元多则五元......我想说,公交是为群众服务的公共交通工具,如此不正规,究竟方便了谁?安全隐患谁来负责?一旦遇到恶劣天气,全车安全如何保证?冬季汽车密封严,如有流行疾病如何办?
  其二,黑“面的”大行其道。由于大车运营不是很正规,给了黑出租很大的生存空间。黑出租没有安全保障,多拉快跑,跟我一起的老乡就亲身经历过事故。所以,黑车由谁来管理?
  春节将至,请相关单位加强管理,切实为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环境!





  如果您想参与更多讨论,欢迎登陆平桥论坛:http://bbs.xypq.gov.cn/
  如果您想咨询有关法律问题,请登录法律咨询:http://www.xypq.gov.cn/law/index.asp

平桥新闻网

赞同来自:

  网友你好,感谢您对平桥区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现对您所反映的情况回复如下:
  1、由于不知道您反映的是哪个乡存在的情况,我们经过调查了解,平桥区并没有17座的城乡公交车;
  2、车辆的超员、超载请联系交警部门查处;
  3、我们严格要求辖区各客运站执行运价政策、明码标价,严格按有关规定收取费用,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乱涨价、乱收费;
  4、由于和全国各地一样,“黑车”现象成为客运市场管理中的“顽症”,“黑车”的非法载客行为屡禁不止。针对辖区存在“黑车”等非法营运的现象,我们也多次进行过打击,下一步,我们将建立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对“黑车”等非法营运的行为进行治理。
  也欢迎广大乘客进行监督,可对平桥辖区出现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投诉,投诉电话:3802053。

                        平桥区公路运输管理所
                          2014年1月15日

平桥新闻网

赞同来自:

  网友你好,感谢你对平桥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支持,针对你所反映的情况,现回复如下:
  元月16日春运开展以来,我大队按照交警部门职责,一是在辖区出入城区主要路口设置执勤点,加大对过往客运车辆的检查登记,严厉查处客车超员等违法行为;二是为严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大队成立了执法小分队,深入农村道路开展集中整治。在此基础上,我大队车管源头化管理办公室还于春运前深入辖区各客运场站,对客车技术状况和驾驶员资质等进行全面排查,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确保春运行车安全。
  网友反映的问题中,“公交”概念模糊,望网友可将存在问题的线路反映清楚,便于我们查究。平桥勤务大队联系电话:0376-3801192。



                    信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平桥勤务大队
                         2014年1月21日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Copyright @ 2000-2010 P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平桥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主办:平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承办:平桥区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豫ICP备09045549号 著作权保护声明

{$GetSite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