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平桥新闻网 - 信阳市平桥区委区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咨询 >> 内容页

农村五保和低保的条件是什么

 来源:  作者:  2015-06-10 
  请问:平桥区平昌关镇领取五保及低保的条件是什么?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去哪里办理?咨询部门电话是多少?

平桥新闻网

赞同来自:

  网友您好!关于您所反映的问题:1、农村五保:即指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扶养义务人的农村“三无”老年人、残疾人及未成年人。在实际操作中,老年人要求年满60周岁,残疾人须持有重度残疾证且父母无扶养能力。符合条件的个人可以到所在村委会进行申报,或由所在村根据本村实际进行逐人排查审定,对符合条件的由村统一填写《申请审批表》,连同其个人户口本、身份证、残疾证等证件的复印件、照片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后统一上报到镇民政所,并张榜公示7天,镇民政负责对每位申请人进行再次审查认定,最后由区民政局会同区财政局到镇逐人面检、审批,对不符合的对象不予批准并说明理由。咨询电话:3702313(区民政局老龄办)。
  2、农村低保:是指因灾、因重大疾病、因重残或其它意外伤害等因素返贫,月人均纯收入低于150元的农村家庭。低保申请户可以直接到镇民政或向所在村提出申请,并说明理由、原因,附病例、农合报销单据、残疾证等有关证明材料,由镇民政会同村委会对该户进行收入等情况的调查核实,由村低保评议组进行评议并张榜公示,通过后由村填写《低保审批表》等材料一式两份并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报到镇民政,镇民政对申请对象再次进行调查核实,并提出初审意见报区民政局审核批准,对不符合的对象做到说明原因,同时做好耐心细致的工作。所需材料:户主个人申请书、户口本及身份证复印件、两张2寸照片、收入证明,残疾证复印件,重大疾病患者提供病历、诊断证明及新农合报销单,单亲家庭提供离婚证、判决书复印件,一方死亡的需提供死亡证明,因灾的需提供灾情照片等。咨询电话:3702316(区民政局社会救助股)。


                                    平昌关镇

                                  2015年6月11日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Copyright @ 2000-2010 P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平桥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主办:平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承办:平桥区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豫ICP备09045549号 著作权保护声明

{$GetSite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