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平桥新闻网 - 信阳市平桥区委区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咨询 >> 内容页

关于重大疾病救助咨询

 来源:  作者:  2015-06-01 
  我是平桥区高梁店乡余湾村居民苏**,3岁的儿子不幸罹患白血病,现在武汉协和医院治疗7月有余,治疗效果一直不错,但医药费用已经花费20多万,后期更是需要不少费用,一家人负债累累。妻子和儿子的奶奶在医院照顾孩子,现在也只有一人可以工作,入不敷出,请相关部门在政策范围内给予一定帮助。
  1、低保问题:今年1月份有向村居委会申请,4月底去问了平桥区民政局,请问何时申请下来?
  2、(特种病)慢性病门诊卡问题:白血病属于恶性肿瘤,治疗周期需要3到3年半。我了解到病区河南商丘禹城县家属及罗山县家属均办理到了此门诊卡,请问我们平桥区能否办理?
  3、大病临时救助问题:我们的情况是否可以申请?应向哪个部门申请?


  如果您想参与更多讨论,欢迎登陆平桥论坛:http://bbs.xypq.gov.cn/

  如果您想咨询有关法律问题,请登录法律咨询:http://www.xypq.gov.cn/law/index.asp

平桥新闻网

赞同来自:

  网友您好,现就您咨询的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1、关于“低保问题”和“大病临时救助问题”请咨询民政部门;

  2、(特种病)慢性病门诊卡问题:请您带孩子住院病历、当年参合缴费发票、新农合卡(或本)到平桥区农合管理办公室三楼办理。【地址:平桥中心大道北端 农村信用联社院内,咨询电话:13526088011】


                                 信阳市平桥区卫生局

                                   2015年6月2日

平桥新闻网

赞同来自:

  网友您好,一、关于您咨询的农村低保问题:您的农村低保已批,将从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享受农村低保待遇。农村低保资金发放实行社会化发放,详情可咨询民政局低保股,咨询电话:0376-3702316。
  二、关于您咨询的大病临时救助问题:1、如患的是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或凝血因子ⅷ白血病,按豫卫农卫〔2013〕4号文件规定,对18岁以下儿童,可在定点医院治疗,享受农合70%农合补偿及民政部门20%的大病医疗救助,自己只需付10%住院费;2、如不是上述二种白血病,但家庭生活困难的,按《省社会救助实施办法》规定,可向当地乡镇民政部门申请大病困难临时救助。当地民政部门将按程序调查评议、公示,对符合救助条件的上报区民政局给予大病困难临时救助。


                                    平桥区民政局

                                    2015年6月3日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Copyright @ 2000-2010 P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平桥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主办:平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承办:平桥区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豫ICP备09045549号 著作权保护声明

{$GetSite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