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平桥新闻网 - 信阳市平桥区委区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咨询 >> 内容页

关于九店五年级教学点的去留

 来源:  作者:  2014-01-02 
  我是一位关心教育的学生家长,我发现五年级进行集中教育已经严重不行,我有以下几点理由:1、教学设施落后,学校没有操场,教师和学生没有专门的宿舍楼,同时也没有食堂;2、学生的心理等条件不成熟;3、本来都属于小学教育,可是我们九店的学生却分为3所学校上学,分别是村小,教学点和中心校,导致教育等方面不连贯,违背教育的规律。综上所述,我认为教学点模式是失败的。希望上级领导予以考虑,教育是百年的事业,不能耽误我们九店学生的前途。谢谢!





  如果您想参与更多讨论,欢迎登陆平桥论坛:http://bbs.xypq.gov.cn/
  如果您想咨询有关法律问题,请登录法律咨询:http://www.xypq.gov.cn/law/index.asp

平桥新闻网

赞同来自:

尊敬的家长:您好!
  感谢您对五里镇教育的关注。五里镇岗岭教学点(即“九店五年级教学点”),是2008年秋季在上级中小学布局调整的大背景下,结合当时五里镇教育的实际改建的寄宿制学校。
  教学点成立6年来,这种集中寄宿管理的模式,其优势已在近年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上明显体现出来。2008年来自于教学点的学生,经过中心校的三年学习今年已完成初中学业,在2013年全区初中教学质量评估中,这批学生的成绩位居平桥区同类初中第二名。
  教学点的办学充分体现了“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办学理念。在集体统一的教育管理模式下,我们配备了全镇最优秀的教师,确保开全课程、开足课时,学生学习上有充足的时间保证,兴趣爱好上得到了培养,英语教学上有专职教师。
  在管理模式上,学校结合小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高度重视学生自强、自信、自立生活技能的培养。在一周时间内,学生离开父母的呵护,“自己的事情自己办”,学生们普遍感觉自己长大了,自己能做的事情会做了,更加懂得讲文明礼貌了,为下一步上中学奠定了好基础。
  目前,岗岭教学点的食宿条件正在逐步改善之中,这种办学模式实属权宜之计。镇政府和区教体局正计划将五里镇中心小学纳入学校改扩建计划之中,待中心小学扩建工程完成后,岗岭教学点学生可并入中心小学就读。
  鉴于以上情况,我们认为暂时应该保留教学点,中心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的管理,让我们为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而共同努力!
  如有什么情况不清楚或需要反馈请联系我们。联系电话:3891179。谢谢!

                             五里镇中心校
                             2014年1月6日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Copyright @ 2000-2010 P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平桥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主办:平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承办:平桥区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豫ICP备09045549号 著作权保护声明

{$GetSiteOnline}